河南将联手一汽集团 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车产业布局

时间:2021-09-24 15:05:08       来源:智车派

河南省省长王凯与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总经理邱现东举行会谈,围绕着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徐留平表示,河南近年来在交通、产业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一汽集团将围绕汽车产业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拓展合作成果。

省长王凯表示,河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农业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与一汽集团深入合作的空间广阔。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升级传统产业、重点培育新兴产业。汽车产业对地方经济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一汽集团积极参与灾后重建,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布局,河南将为一汽集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汽集团的业绩报告中,2020年实现整车销量370.6万辆,同比增长7.1%;市场占有率14.6%,同比提升1.2%;实现营收6960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利润467亿元,同比增长6%。

关键词: 汽车 新能源 布局 一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