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已经成腾讯子公司 将作为存续公司继续运营

时间:2021-09-24 14:54:18       来源:CNMO

搜狗于2004年8月3日推出,原是搜狐公司的旗下子公司,推出搜狗输入法、搜狗高速浏览器。2020年7月27日,搜狗收到腾讯的私有化收购要约,若收购成功,搜狗将成为腾讯的私人间接全资子公司,并从美股退市。2021年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无条件批准腾讯收购搜狗公司股权。

9月24日,搜狗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正式与腾讯完成合并,在合并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公告显示,基于搜狗与THLA21 Limited (THL)、TitanSupernova Limited(母公司)、Tencent Mobility Limited (TML)于2020年9月29日签署的合并协议和计划、2020年12月1日的修订、2021年7月19日进一步修订协议及其项下与之相关的协议,母公司将与搜狗合并,搜狗将作为存续公司继续运营。

在搜狗与腾讯合并的同时,搜狐发布公告称,将不保留搜狗的任何权益,以11.8亿美元出售了所持的33.8%股份。内部人员表示,在搜狗退市后,旗下的搜索、AI、输入法等业务将并入PCG的同类产品。

关键词: 搜狗 腾讯 子公司 股权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