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力思旗下百秋网络引入战投,提速全域服务能力升级”

时间:2019-12-15 20:01:18       来源:新众网

2019年12月15日晚间,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歌力思,603808)发布了关于红杉时尚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等投资人拟向旗下公司百秋网络增资及受让百秋网络的部分股份的公告。公告显示,歌力思拟向红杉时尚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杭州解百等五个战略投资人合计转让所持上海百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8.69%股权,合计股权转让价款3.443亿元。此外,百秋网络将获得红杉1.5亿元增资。

上述交易完成后,创始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百秋网络实际控制人,合计持股31.06%;红杉持股27.75%,歌力思仍持股27.75%。

百秋网络于2010年9月16日成立,并于2016年9月纳入歌力思集团,目前旗下已设立百秋电商、百秋鞋履、百秋仓储、百秋广告等子公司。百秋网络业务渠道包括线上与线下品牌运营,广泛覆盖包括天猫、魅力惠、京东、唯品会、小红书、网易考拉、品牌官网等线上运营商业平台以及购物中心、百货商店、自营及寄卖等线下运营渠道。其盈利模式主要包括服务咨询佣金收入、贸易收入两类。其中,服务类收入涉及全渠道运营服务与解决方案、数字营销、高端物流服务、官网开发维护、商品拍摄等;贸易类收入包括线上自营、线下经销、线下寄卖、品牌合资及特许经营业务等。

近几年,百秋网络着力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发展蒸蒸日上。公告显示,百秋近年发展迅猛,未来仍有望每年以30%的目标增速发展。特别是其子公司百秋电商,自2011年创立至今,经过近十年的沉淀与发展,百秋电商已与50多个国际时尚品牌特别是轻奢品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持续为国际时尚品牌提供整合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品牌咨询、品牌电商运营、数字营销、仓储物流、IT解决方案和新零售等全链路服务。此外,百秋电商更积极开拓探索新零售领域,提出数据驱动下的无边界零售新模式。以数据驱动的人货场重构为核心点,通过货品、会员、利益分配三方打通,提供全渠道解决方案、全域&全渠道品牌会员运营服务以及整合营销服务。另一方面,百秋电商在海外市场的步伐进一步加快,2018年成立海外子公司ARRIVA,专注于为国际品牌在东南亚地区提供电商运营服务。未来,将会形成遍及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地区的整体电商服务体系。目前,合作的代表性品牌涵盖服装类,鞋履运动类,配饰类和奢侈品类。百秋电商自2013年起已连续六次获得了天猫平台授予的“金牌淘拍档”称号,2016年起多次蝉联天猫“六星级服务商”,在轻奢及奢侈品品牌服务领域已经成为行业领头羊。

据广发证券纺服首席分析师糜韩杰介绍和分析,百秋网络对标已在美国上市的宝尊电商和在中国A股上市的壹网壹创,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百秋网络目前处于业务快速扩张阶段,并在此次交易中将获得1.5亿元的增资,对百秋未来战略业务的布局提供了更为充裕的资金准备,有助于百秋网络实现突破性发展,长远来看,更有助于其未来上市计划落地实施,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绩空间,巩固行业地位。

在百秋网络近年来的发展中,歌力思和百秋网络之间的协同联动,为百秋网络布局高端时装领域,包括覆盖高端服装,配饰,箱包,鞋履等多品类提供了积极的作用。对歌力思而言,相较2016年对百秋网络3.7亿元总估值的投资,三年后百秋网络估值翻近3倍,升至10.5亿元,歌力思亦有望从本次交易获利3.24亿元,而且还保留了近30%的未来增值股权,这无疑体现了歌力思的优秀投资能力。歌力思此次出让百秋股权,不单有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升公司内部运营和管理效率,也有利于深化歌力思与百秋创始股东的合作关系,作为战略投资者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百秋与资本深度融合,为其提供更长期的增长动力。

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表示,百秋网络此次引入战投,符合百秋网络的长远发展,也有利于上市公司长期发展利益,在未来歌力思集团的战略规划中,“百秋仍将发挥重要的战略协同作用,我们期待在新零售趋势下,双方互利互惠,打造更适合新消费时代的业务模式,为中国乃至海外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更完美的消费体验”。